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职工点题-正文
良 茂:劳模之家传家风
//www.workercn.cn2014-05-16来源: 中工网—《天津工人报》
分享到:更多

  “五一”节,对于天津冶金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孔维军一家而言,是个特殊的日子:从他的父亲到他,再到他妻子、妹妹都是“劳模”。节日期间全家欢聚一堂,孔维军一家向记者畅谈“劳模之家,家风是宝”的切身体会。

   孔维军说:父亲是1960年和1962年两届天津市劳模,他教书育人一辈子,始终笃守“淳朴、敬业、踏实、认真”的工作准则和人生信条,为全家树立了榜样;退休后仍从事“关心下一代”工作,直到76岁患病卧床前仍坚守岗位。

   孔维军和妹妹都传承了父亲“诚实做人、踏实做事”的“家风”,工作中兢兢业业、一丝不苟;生活上宽以待人、诚恳友爱。在孔维军的努力下,学院顺利通过国家人才培养评估,冶金技术、轧钢、电气自动化等专业技能大赛成绩在全国名列前茅,他亦获市劳模称号;妹妹去年获“五一”劳动奖章;妻子曾被评为“三八红旗手”;女儿小学时就是“津门好少年”……

   劳模之家传家风,值得效仿。家风党风社风正,齐心构筑中国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