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干部防汛不力”就该严肃问责
胡建兵
//www.workercn.cn2016-07-06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湖北黄冈武穴市、团风县9名干部,黄石阳新县3名干部职工,因未及时组织抢险或违反防汛值班纪律被问责。(7月5日中新社)

  大灾当前,汛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容不得丝毫懈怠。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期,每一个党员领导干部都应该身先士卒、亲临一线、靠前指挥,切实做到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失职就得问责,工作不到位就该受到处分。

  抗洪第一线就是战场,是检验一个党员干部是否合格的考场。假如在战场上,官兵擅自离岗,那就是当逃兵,就要受到军法惩处。同样,在抗洪救灾的关键时刻,干部不积极带领群众抗灾,就是失职,就是临阵脱逃。这样的问责,既是对官员的保护,也是对官员的提醒,可以让这些官员认识到自己的问题,将功补过,用实际行动投身到抗洪救灾中来,求得组织检验和民众的原谅。

  抗洪救灾不力,问责必须严格。目前,抗洪救灾的形势依然严峻,任务相当艰巨。对抗洪第一线失职官员进行问责,也是在教育其他官员。试想,如果不对这些失职官员进行处罚,可能会使更多的干部不把救灾当一回事,不把百姓的生命和财产安全当一回事,可能都去忙着自己家中救灾去了。那我们的党和政府还有什么威信,老百姓还对政府抱有什么希望?对那些失职干部进行问责,也会让我们广大民众坚定战胜灾害的信心和决心。

  抗洪救灾不力,不仅要严格问责,而且要及时问责。想灾民之所想,急灾民所急,这不只是空洞的口号,更是我们各级政府和官员必须落实的具体行动。因此,对救灾工作不到位的官员必须问责,以正军纪,不但要依法问责,而且要果断问责。这样才能让各级干部想灾民所想,急灾民所急,认真及时救灾,提高救灾效率。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党放心,让群众安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