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拿出整改诚意的电视问政方能取信于民
扬清风
//www.workercn.cn2016-06-12来源: 红网
分享到:更多

  6月7日20时,西安“市民电视问政”活动第二期在西安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直播,西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作为本次问政单位接受提问。问政现场从西安市食药监局局长吕强到各部门负责人、区县食药监局局长说得最多的话是“很愧疚”“很自责”“很难过”。由于现场观众及场外网友对回答不满意,认为有推脱责任之嫌,满意率一路走低。整场场内63.68%不满意,场外73.68%不满意。对于整场问政,场外网友“远方的诗”说,吕局长一直在推卸责任。对此,吕强说,事情做错了肯定要承认错误,接受网友的批评。(6月9日西部网)

  问政直播现场,播放了校园周边廉价食品泛滥、保健品疯狂营销忽悠老年人、食品添加剂销售监管缺位、黑作坊卫生环境脏乱差、假冒美容产品泛滥、工作作风等六个方面的暗访短片,直接暴露出西安市食药监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而现场观众的提问更是“辣味十足”,十分犀利。而面对如此“辣味十足”的诘问,在场官员很多是用“很愧疚”“很自责”“很难过”来予以回应,群众对此很不满意。

  电视问政,是一种新的问政形式。电视问政就是要动真格,真正让领导们“脸红”“汗颜”,让政府官员意识到,自己是个被监督的对象,应该对老百姓负责。但是一些部门负责人、地方政府分管领导却只会在“问政”现场表示“内疚”“痛心”,而对于“为何没有发现问题”“如何解决问题”“是谁的责任”等问题却避而不谈。这样“耍滑头”“打太极”怎能让群众满意?

  电视问政,“问”只是手段,如何整改才是最终目的。因而群众关心的不止是官员是否承认失误,态度是否端正,更关心的是官员们如何拿出整改措施,如何真正地改进,改变工作作风,以更好地服务民生。

  电视问政,就是要求接受问政的单位及领导,不要只在电视上被问及有关问题时才“红红脸”“出出汗”,众目睽睽之下夸下海口,然而一下电视就一拖再拖,甚至想不了了之,这是不作为慢作为的表现。只有在平时的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切实为老百姓排忧解难,才是新常态下领导干部的行事原则,也只有这样群众才会真正满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