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出良谋 开好局 人民政协再谱新篇
杨飞
//www.workercn.cn2016-03-15来源: 未来网
分享到:更多

  春潮处处添新绿,号角声声催奋进。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于3月14日下午闭幕。

  继往开来,共谋发展。12天时间里,在民主、团结、和谐、奋进气氛中,与会的2000多名全国政协委员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有关报告,讨论了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草案),讨论了慈善法(草案),紧紧围绕决胜全面小康等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充分体现了人民政协服务改革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境界情怀,也生动展示了政协委员心系发展、情牵民生的履职风采。

  把握时代脉搏,凝聚协商共识。刚刚过去的2015年里,全国政协紧紧围绕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推动科学发展、全面深化改革中的重大问题和群众最为关切的问题,深入进行调查研究,共开展了100多项视察调研和40次协商活动,1546位委员、4697人次参加,实现了为改革发展添助力增合力。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召开,既是对成绩肯定,也激励着政协委员要把握时代脉搏凝聚协商共识,再谋改革发展大计。

  抓住新机遇,跃上新台阶。“十三五”时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站在新的起点必须科学地谋划未来。习近平总书记就曾多次明确要求:“人民政协要把为‘十三五’时期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线,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面对新形势新任务,政协委员也应抓住新机遇,迎接新挑战,攻坚克难、奋发有为,实现新跨越、跃上新台阶。

  肩负新使命,踏上新征程。推进“十三五”发展,需要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努力,需要社会各界同心奋斗,人民政协大有可为。先前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民革、台盟、台联委员联组会时也曾发表重要讲话,对政协委员提出勇于担当责任、着力提高能力素质、自觉保持良好形象三点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必须紧扣改革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切实提高政协自身建设水平,为发展新跨越加油鼓劲、添砖加瓦、再立新功。

  回望过去的12天,可谓饱满又充实。围绕着推动“十三五”规划制定和实施这条主线,3次大会发言、4场记者会、3次专门讨论,不断增进思想共识,已经汇聚起了共襄伟业的强大力量。可以说,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成功召开,既证明了协商民主作为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特有形式的独特优势和生机活力,也将进一步激励社会各界和全国人民同心同德、群策群力、锐意进取、奋力拼搏,谱写“十三五”改革发展新篇章。

  号角已经吹响,蓝图已经绘就。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起步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就应充分发挥人才荟萃、智力密集、联系广泛优势,着力增强协商议政实效,着力强化民主监督职能,着力做好团结联谊工作,着力提高调查研究水平,认真履职、扎实工作,多建真言、多谋良策,为“十三五”开局凝心聚力,也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