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创新变革迎难而上 决胜率先全面小康
朱新祥
//www.workercn.cn2016-03-04来源: 兵团日报
分享到:更多

  日前召开的兵团党委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是兵团发展史上具有特殊重大意义的一次会议。会议着眼落实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审议通过了兵团“十三五”发展宏伟蓝图,吹响了兵团率先全面小康决胜战的冲锋号。兵团发展改革委作为兵团宏观经济综合管理部门,将以深入学习贯彻兵团党委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为指引,创新变革、迎难而上,走在前列、干在实处,当好兵团决胜率先全面小康的先锋队,在维护新疆社会稳定和实现长治久安中展现更大作为。

  把握主动  走在前列

        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兵团党委六届十五次全委(扩大)会议对形势的判断上来,深刻认识兵团重大机遇期内涵的新变化,认清大势、把握先机,顺势而为、乘势而上,站在新起点,谋划新棋局,开拓新局面。

  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强化党的统一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保持高度一致,自觉维护党组织权威,主动地向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兵团党委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坚持“党中央的要求就是我们的任务”,坚持“国家利益就是兵团利益、新疆大局就是兵团大局”。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兵团党委工作要求,自觉推进党中央治疆方略和兵团党委部署的落实。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增强党的意识和党员意识,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政治上坚定自觉,思想上同心同向,行动上积极主动。

  把准用好新常态大逻辑。坚持把适应把握引领新常态作为谋划发展、推进改革的基本遵循。破除思维定势、行为惯性和路径依赖,抛弃用旧的思维逻辑和方式方法再现高增长的想法,摆脱“ 速度情节”“ 换挡焦虑”,改变以生产总值论英雄的思维定式,在调适理念、调适政策、调适方法上走在前列,把握转变方式的主动,把握调整结构的主动,把握改革开放的主动。以“ 十个更加注重”为标尺对标对表,全面理清细化各项工作思路,对不上的事绝不再干,对得上的事加油鼓劲干,使发展更加符合新常态要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调整经济结构、培育增长新动力,推动兵团发展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益型,从增量扩能为主转向调整存量、做优增量并举,从主要依靠资源要素投入转向创新驱动,实现更可持续和更高水平的发展。

  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牢固树立和大力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发展实现全局性深刻变化。围绕发展动力转换推进创新发展,将科技、体制、理论、文化创新紧密结合起来,鼓励、支持、包容创新,激发创业创新活力,培育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围绕提升整体效能推进协调发展,促进区域、产业协同协调发展,构建区域发展新格局,打造特色现代产业体系,提高发展均衡性整体性。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处推进绿色发展,构建绿色产业体系、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建设美丽兵团,更好发挥生态卫士作用。围绕内外联动推进开放发展,深度融入国际国内产业大循环,更好利用两个市场、两种资源,构建全方位对外开放新格局。围绕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共享发展,坚持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加大精准扶贫脱贫力度,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促进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更实在地惠及广大职工群众。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