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戴美玲:画好“良心圈”
//www.workercn.cn2016-01-08来源: 青海日报
分享到:更多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对于领导干部来说,必须要分清合情合理的欲望和情理不容的贪欲之间的道德底线”。在百姓心中良心即品德,人无德不立。在商品大潮中,曾经有人质疑良心的价值,曾经那“良心值多少钱?”惊人一问,不知让多少人愕然长叹。今天,我们要高呼良心良知是民族瑰宝,是无价之宝。因此,“良心圈”是人生的“金圈”“银圈”。

  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老老实实做人,就要以德为本,重视培养高尚的道德操守;清清白白做官,就要常修为政之德、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党员干部的道德操守和品行修养不仅仅是个人的事,而且是关系党和国家事业的大事。习总书记指出:“在历史的长河中,那些帝国的崩溃、王朝的覆灭、执政党的下台,无不与其当政者不立德、不修德、不践德有关,无不与其当权者作风不正、腐败盛行、丧失人心有关。”一些领导干部违法乱纪、腐化堕落的重要原因,就是在立德、修德、践德上缺乏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领导干部立德、修德、践德,集中体现在对党和人民事业的忠诚上。要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远离贪腐,为自己的良心画上“戒”的“圈子”,过好权力关、金钱关、美色关,经常责己省身,检查自己言行的缺失。

  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使领导干部进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德”时代、“慎”时代;做人要有人品、当官要有官德、用权要有边界。作为党员干部,面对各种诱惑、算计,面对各种讨好、捧杀,必须自筑“防火墙”、自戴“紧箍咒”、自设“高压线”,扎牢“道德篱笆”,时时保持清醒,保持警觉。保持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心存敬畏、手握戒尺,谨言慎行、克己慎为,管住自己、管好家人,自觉远离低级趣味,自觉抵制歪风邪气。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严守纪律、恪守规矩、坚守底线,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永葆共产党人的革命气节和政治本色。

  党员干部要画好“良心圈”,必须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做一个守规之人、崇德之人、有为之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