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王德华:对C919说风凉话为哪般
//www.workercn.cn2015-11-04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更多

  这是国产大型客机C919首架机在上海总装下线仪式现场(11月2日摄)。当日,我国自主研制的C919大型客机首架机,在中国商飞公司新建成的总装制造中心浦东基地厂房内正式下线。这不仅标志着C919首架机的机体大部段对接和机载系统安装工作正式完成,已经达到可进行地面试验的状态,更标志着C919大型客机项目工程发展阶段研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为下一步首飞奠定了坚实基础。 新华社记者 丁汀 摄

  国产C919大飞机在历经8年光阴蹉跎后,终于破茧化蝶,中国商飞为其举行了盛大的下线仪式。这是中国自主研制大飞机的里程碑,也是中国高端制造业的突破性进展。

  C919正式下线,引发网上热议。如此意义重大的事,还是被一些人冷嘲热讽,甚至故意在网上挑动对立。有的人怀疑C919的安全性,也有人纠结于C919没有一颗“中国心”,争论是“中国制造”还是“中国组装”。

  须知,采购国外成熟设备,符合科学规律和市场规律,更能确保安全系数。走得稳,才能飞得高飞得远。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没有哪个国家单纯追求每个零部件的国产。美国波音公司也并非每个零件本国生产。关健是要看能否促进本国产业发展。

  中国举全国之力,聚全球之智,打造了一个民机产业“生命共同体”。全国22个省市、200多家企业、36所高校、数十万产业人员参与C919研制。该机所采用的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对基础学科进步及航空工业发展有重要的带动辐射作用。

  国产大飞机的顺利下线,说明中国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能力。与中国高铁的高速发展一样,中国大飞机也一定会成为翱翔蓝天的天之骄子。

  为了制造强国的梦想,请为中国大飞机点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