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凌 月:根治“小金库”需要斩断公权私欲
//www.workercn.cn2015-10-19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原卫生部医院管理研究所医疗质量管理研究部主任阎赢,不仅利用自己职务的便利,指使工作人员从合作项目中套取现金,私设部门小金库,还将小金库的50万元借给了自己的同学。日前,门头沟法院以挪用公款罪判处阎赢有期徒刑5年。(10月16日新华网)

  “小金库”危害大、影响坏,不仅扰乱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损害国家和人民群众的利益,影响社会公平正义与和谐稳定,而且助长铺张浪费、奢靡享乐歪风,诱发和滋生各种腐败现象,败坏党风和政风,必须坚决清除。阎赢敢“以身试法”私设“小金库”领刑5年真是罪有应得!

  私设“小金库”是严重的腐败问题,更是违法行为,是见不得光的,然而任性地阎赢竟敢明目张胆将小金库现金50万元借给同学?个有原由可能只有他知道。

  “法网恢恢,疏而不漏”。在党纪国法面前,没有例外,红线不能碰、底线不能破,一切违法违纪行为必将受到严处。如果领导干部们选择“铤而走险”,玩权弄钱设置“小金库”,那后果真的很严重!

  “小金库”为何屡禁不止、屡治屡犯?缺失党性、自我放纵、贪图享乐是主因。应有针对性地抓好领导、机制、惩处三个重点,以下更大的决心、花更大的气力、做更实的工作,抓好落实。说到底,根治“小金库”需要斩断公权私欲,创造没机会设、没能力设、没胆子设的社会环境。

  笔者认为,要彻底根治“小金库”,就必须提高自我修养,强化领导责任,加强职能监管,加大惩处力度,完善“三重一大”决策制度,堵住领导干部私设“小金库”的漏洞,切实管好用好每一分财政资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