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乔志峰:为通报违规案例“点名道姓”点赞
//www.workercn.cn2015-09-29来源: 南宁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国庆前夕,中纪委通报129起违规案例,全部“点名道姓”。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及手机客户端在中秋、国庆前夕“火力全开”,一口气通报了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查处的12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而且全部“点名道姓”,再次向党员干部敲响反腐警钟。(9月27日新华网)

  中纪委的通报中,包括了违规发放的福利、违规发放的津贴补贴、违规收送的礼品礼金、公款旅游等各种案例。节假日期间是不正之风高发期,在节前通报一批典型案例,无疑是非常必要的,也是非常及时的。

  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中纪委通报129起违规案例时,不仅曝光了具体的违纪行为,还对相关人员全部“点名道姓”,并未因顾忌他们的“感受”而进行模糊处理。这对其他干部而言,显然能起到更大的警示作用和威慑作用。

  既然是通报批评,就应该“点名道姓”,不应该遮遮掩掩。但在以往媒体的报道中,一些地方却存在一种潜规则:表扬者直呼其名,批评者多以“某”代替。比如,在江西省防汛工作电视电话会上,江西省领导对某厅局负责同志迟到一事当场提出批评。而通观某些媒体的报道,不仅没有直接点名,甚至连是哪个厅局都没有提到。这难免让人看后一头雾水:省长到底批评了谁呢?而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部分单位“踩着红地毯植树”引发各界关注后,两官员被通报批评,可是,我们只知道被通报者是“区妇联主席”和“区林业局局长”,而不知其尊姓大名。

  期待通报违规案例能够“点名道姓”,并非吹毛求疵,而是觉得遮遮掩掩、犹抱琵琶半遮面,难免让批评的力度和惩戒作用大打折扣,很难惩前毖后。将更详细的情况通报给全社会,既是满足公众知情权的需要,也更能触动某些干部的心灵。中纪委通报违规案例“点名道姓”为各地做出了榜样,值得点赞,更值得学习。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