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李 丹:官员醉酒闹事岂能让“假酒”背黑锅?
//www.workercn.cn2015-08-11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在外地培训期间,自贡市富顺县环保局局长李德全酒后大闹宾馆,致他人投诉。6月30日至7月10日,富顺纪委监察局调查组对李德全违纪的问题进行了调查。7月31日,李德全被免去环保局局长职务。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得到一封7月6日李德全所写的检讨书,对于为何会在酒后“大闹”宾馆,李德全称“因喝的酒可能是假酒,导致病态反应,神智不清,出现失忆现象。”(8月11日人民网)

  李德全身为环保局局长,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都应该很高,喝酒闹事耍酒疯,在培训期间“大闹”宾馆不仅极其有失体统,更丝毫体现不出一名党员干部在平时的政治素质和道德品质,事后其将喝酒闹事的责任推给“假酒”,那同桌的其他人岂不是要一起耍酒疯了?假酒虽假,但不至于让人神志不清,半夜扰民吧?说白了,官员耍酒疯完全是出于其自身的无组织、无纪律,又岂能让“假酒”背黑锅呢?

  众所周知,我国是礼仪之邦。“酒逢知己千杯少”却成为大家接待宴请饮酒的习惯。更有“无酒不成席”之说。饭桌上怎能少了酒?然而,酒量有大小,喝的多了,也就有了李德全耍酒疯的事了。

  在酒文化日益盛行的时下,领导干部沉湎于酒桌之上的已屡屡皆是,有的甚至丑态百出、庸俗不堪,群众颇有微词。同时,喝得酩酊大醉,醉意朦胧的工作,定会影响办事效率。醉心吃喝,实质是“四风”中的官僚主义和享乐主义。事实证明,痴迷吃喝,过量饮酒不仅仅喝坏身体,喝掉的是个人锦绣前程、良好的干部形象,进而损坏干群关系。

  之所以官员喝酒后寻衅滋事的事件一再发生,根本就在于财务公开一直停留在公文上、纸张上,在于监督不严,惩罚不够。如果能从根本上遏制住招待费用的支出,能让那些公款吃喝的领导干部受到严惩,相信再喜欢饮酒的领导干部也不会损害自己的利益,也不会以身犯险。

  在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之下,一些领导干部仍然我行我素,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禁令墙上挂,吃酒照常整,视明文规定为摆设。在狠刹吃喝之风越来越严厉的当下,希望领导干部能正确看待作风与酒风,管住嘴,多动腿,把精力多花在工作上,有精力多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才能真正赢得百姓爱戴。因此,整治领导干部这种“酒风”之风已迫在眉捷,切莫让酒品伤了人品。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