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肖 擎:反暴恐 让国家行动装满人民的能量
//www.workercn.cn2014-05-27来源: 湖北日报
分享到:更多

  经中央批准,国家反恐工作领导小组决定,以新疆为主战场,其他省区市积极配合,开展为期一年的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公安部还要求,各地公安机关,要坚决防止暴力恐怖、宗教极端活动向内地发展蔓延,确保全国及新疆社会大局的稳定。

  这样的战略部署,是有效应对复杂严峻形势的迫切需要,也是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的得力之举;这样的态度和行动,是中央对暴恐分子不留任何退让余地的宣告,是我国对暴恐行为不讲丝毫妥协的能力自信。

  国家有力量,安全才有支柱,国家对邪恶绝不手软,社会才有和煦阳光。“不管暴恐分子的气焰多嚣张,都要打下去”,“对暴恐活动和恐怖分子必须警钟长鸣、重拳出击、持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对于相继发生的暴恐事件,中央始终态度鲜明、决心坚定,以最嘹亮的声音昭告国家对国民的庇护,以最有力的行动显示国家对安全的保障。

  从中央到地方,从东海之滨到西部边陲,从职能部门到警察个体,严打暴恐的国家力量来到人们身边,为人们传递信心。在武汉,火车站等场所的显性用警加强了,群众见警率提升了;在有的地方,武装巡逻机制在完善,人员密集场所的防范措施在不断落实,对危爆物品、管制器具的管理更加严格;在反恐维稳一线,民警们蹲地吃盒饭、席地而睡的画面,引来致敬;在一些人流密集公共场所,公安特警24小时不间断执勤,持续传递国家防范罪恶的威严;在办案协查、追捕逃犯、防范控制和应急处突等方面,各地方、部位形成合力,筑牢安全之网。

  中国改革发展积累的厚实基础,不断增强的处置问题的能力,是国家力量的基础。但也要看到,“人民”是一切力量的源泉。“积人成国,国人一体,强弱存亡,责任在己”,这是历史的启示;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这为中国改革发展所印证。国运兴衰沉浮,社会安宁稳定,生活平安幸福,无不需要人民支持和国家力量高度汇合,互相支撑。过去,我们辉煌的事业,装满了人民的支持,反暴恐这场长期性、复杂性、尖锐性的斗争,更需要让国家行动装满人民的能量。

  暴恐活动有残暴性、突发性、隐蔽性和不可预测性的特点,发生的时间、地点、侵害对象难以预测。暴恐已经不是新疆一地之事,没有与维稳无关的地区、无关的部门、无关的人。我们无论身处何地,都不应是暴恐活动的旁观者、局外人。尽所能地积极参与,团结每一个能够团结的人,凝聚每一份能够凝聚的力量,每个人都当和国家坚定地站在一起。

  严打暴恐,跟社会日常运行状态有不同。严厉打击暴力恐怖活动专项行动为期一年,防范和打击暴恐的任务却是长期的,无论从短期还是长期来看,都需要人们更加理解支持国家和地方的各项处置措施。“民齐者强”,人民支持打击暴恐,就是在人数上凝聚最大合力,在行动上和国家一起产生响遏行云的力量。

  形势越是严峻复杂,越需要我们站稳脚跟,沉着应对,虑及当下,又放眼长远。心神不移地抓经济发展中心工作,步履坚定地大力加强民生建设,每个人、每个行业都安于本职、做好本职,夯实国家科学发展、稳定发展的根基,同样是为反暴恐提供支持,添注能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