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时政-正文
隔 山:派出所长负伤制狂徒传递正能量
//www.workercn.cn2014-05-12来源: 荆楚网
分享到:更多

  一边是熊熊大火中随时可能被引爆的煤气罐,一边是手持凶器的纵火嫌犯。危难之时,湖北黄梅县公安局刘佐派出所所长陈建中与纵火狂徒浴血搏斗,身中14刀仍不罢手,将其制服。(5月9日新华网)

  在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受到威胁的危急关头,刘佐派出所所长陈建中挺身而出,用汗水、鲜血制服了纵火狂徒,在危难关头显示了人民警察舍己为民的英雄本色。

  其用行动践行了信念坚定和赤胆忠诚。面对随时可能被大火引爆的煤气罐,忍受着狂徒对自己身体的乱刺乱捅,所长陈建中临危不惧,将自己的生死置之度外,始终忠于职守,他不仅没有退缩,反而是步步紧逼,赤手空拳,死死抓住歹徒与其搏斗,即使在自己身中十多刀而严重受伤的情况下,心中仍然将人民群众的利益摆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在制服歹徒过程中体现了其坚定党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从其坚定和忠诚中看出严格的政治品质,映射出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这一"总开关 "。

  其用鲜血维护了敢于担当的警察形象。在歹徒纵火后,熊熊大火直接威胁着附近居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后果不堪想象,在这万分危急的时刻,所长陈建中直接纵身扑向纵火狂徒,将自己置于最危险的地方,把流血、牺牲留给了自己,以自己的鲜血保护了战友,保护了群众,避免了一场无法估量的灾难。体现了其在危险关头冲锋在前,在关键时刻挺身而出的英雄气概。从其敬业和担当中看出顽强刚毅的警察品格,其维护了社会的正义,维护了法律的威严,经受住了血与火的考验。

  其用伤痛捍卫了警民一家的亲情关系。他制服纵火狂徒不仅是为履行自己的警察职责,也是为保护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正因为他对人民有着深厚感情,真正把群众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才有他宁可牺牲自己的勇气。从其伤口和鲜血中让人感悟到无私奉献的精神,心系群众安危,彰显了其作为一名警察的服务为民本色。

  所长陈建中不愧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不愧是教育实践活动的好典型,正是这样一个个榜样和典型传递出的正能量,使警察队伍在人们心中成为了保护群众利益的平安神,令不法之徒望而生畏的斩妖剑,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保护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