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狗灾还是人祸?
嘉湖
//www.workercn.cn2018-07-1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澎湃新闻报道,近日,在湖北武汉一小区内,两只大狗疯狂扑咬一名6个月大的婴儿,甚至将孩子叼走。家长及众多热心街坊冲上去对着恶犬一顿捶打,才将孩子夺回来。恶犬伤人事件导致孩子左耳垂被咬掉,多处被咬伤,众人也不同程度受伤。

  恶犬伤人频繁发生,再次将居民如何安全养犬、文明养犬的问题凸显出来。很多城市对于限制养犬都有明文规定,比如登记、接种疫苗,甚至对遛狗绳长度都作出细致要求。然而,现实中很多人养犬并未登记,甚至从未接种疫苗。视规则如无物,养犬成了一件很随意的事情——有兴致了抱养一只,没耐心了就抛弃任其自生自灭。不论是宠物犬还是流浪狗,放之公共场所,都存在一定安全隐患,这考验着各地的养犬条例规定执行力度,其实也考验着养犬人的公德与良知。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