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漫话:任性的“驴友”
//www.workercn.cn2018-07-16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洪峰过境,大家对洪水避之不及。而在重庆北碚境内的嘉陵江江段,却有7名游泳爱好者,要在洪峰中体验漂流。7月13日,北碚区消防部门接到相关报警后,立即携带冲锋舟前往救援,但竟然遭到漂流者的拒绝。消防官兵无奈,只得护送着这7人继续漂流。

  近些年来,“驴友”登山涉水遭遇险情的报道经常发生。有些人经救援人员全力搜救后幸运脱险,但也有人不幸把生命定格在了遇险地点,甚至不乏救援人员在施救过程中牺牲的情况出现。对那些拿自己的生命当儿戏,既浪费有限社会资源,还将救援人员置于危险情况的任性“驴友”,不仅要让他们付出一定的经济代价,实行有偿救助,而且对他们的无知妄为之举必须进行严肃处理,以儆效尤。

  冯大美/图 王玥/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