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环球语录
//www.workercn.cn2018-03-09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认真思索

  “一旦我们走上(贸易保护)这条路,要想折返将会十分困难。”

  ——世界贸易组织总干事阿泽维多3月5日在日内瓦警告说,各成员应规避可能触发全球范围内贸易壁垒提升的风险。当天在世贸组织全体成员代表出席的一场会议中,阿泽维多敦促各方仔细考虑当前形势并认真思索。

  重大损失

  “一旦伊核协议失效,对核查工作以及多边主义来说将会是一个重大损失。”

  ——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天野之弥3月5日表示,如果伊朗核问题的协议失效,将会是核查工作以及多边主义的重大损失。天野之弥当天在维也纳召开的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会会议上说,国际原子能机构在伊朗的配合下已经完成了不少核查工作,工作仍在不断推进中。

  商业捕鲸

  “我希望能够确保捕鲸业的活跃。尽管政府零补贴,而且除了挪威以外只有日本是(鲸肉的)唯一市场,但挪威依然拥有一个可自行生产维持的捕鲸业。”

  ——挪威渔业大臣桑贝格3月6日表示,挪威今年将捕杀小须鲸的配额数量提高至1278头,以促进挪威捕鲸业的发展。国际捕鲸委员会1986年通过《全球禁止捕鲸公约》,禁止商业捕鲸,但允许以科研为目的的猎捕。目前日本以科研为名进行捕鲸,而挪威和冰岛都公开进行商业捕鲸。虽然挪威多次表示其海域内的鲸数量并未濒危,但均遭国际社会多方批评和抗议。

  强力反应

  “英国政府将给予适当和强有力的反应。”

  ——受英国庇护的前俄罗斯“双面间谍”谢尔盖·斯克里帕尔疑似中毒后陷入昏迷,使英俄外交关系再生风波。尽管英方调查尚无定论,但英国外交大臣警告,一旦查出斯克里帕尔受害为俄方幕后操纵,英方将给予“强有力”反应。3月7日,俄罗斯外交部发言人扎哈罗娃在莫斯科表示,怀疑俄罗斯卷入“俄前特工斯克里帕尔中毒一事”毫无根据。

  同意撤离

  “这次,人道主义通道不光向东古塔地区的平民开放,也向反对派武装人员及其家人开放。”

  ——俄罗斯国防部3月6日说,叙利亚东古塔地区反对派武装人员可经由运送人道主义物资的通道撤离,俄方可以提供交通工具和安全保障。按照俄国防部的说法,俄方这一次不仅同意反对派武装人员“自愿离场”,还允许他们携带个人防身武器。只是,叙反对派武装对俄方提议并不买账,反称这是要赶走东古塔居民。

  重新集结

  “他们占领另一座城市的可能性依然存在,并且这种可能性很大。”

  ——菲律宾军方3月5日表示,至少300名支持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的武装人员已重新集结。菲律宾陆军司令罗兰多·包蒂斯塔说,武装人员携带大量掠夺所得的钱财,足以支持他们招募新成员、配备新的武器装备,他们可能在市区再次发动袭击。包蒂斯塔说,在外籍武装人员帮助下,这些武装人员上月企图占领菲律宾南部伊利甘和哥打巴托两座城市。(郭济 辑)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