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同归于尽”?
嘉湖
//www.workercn.cn2017-07-2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新文化报》报道,近日,安徽亳州市的高先生因自家饭店里蚊虫太多,担心睡觉时被蚊虫叮咬,竟然在屋里点了20多盘蚊香,结果第二天一家五口均感到身体不适,呼吸困难,在民警帮助下被紧急送医治疗。

  这是要跟蚊子同归于尽?仔细阅读驱蚊产品外包装上的说明会发现,蚊香、驱蚊花露水、杀虫喷雾等多属于农药范畴,其检定标准也是依据相关农药标准,因而,即便是“低毒”“微毒”,过量使用同样会对人体造成伤害。生活中,有些常识还是应该掌握和学习的,比如,在车内开空调睡觉最好不要门窗紧闭之类。有时候看似微小的事情,往往暗藏着意想不到的隐患。安全是每个人的必修课,不能指望别人“代答”和“替考”,有些悲剧更是无可挽回。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