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过期药“要命”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9-0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北京晚报》报道,统计显示,我国约七成家庭备有药箱,但没有定期清理的习惯,全国一年过期药品约1.5万吨。大量过期药都流向何方?一些专门回收药品的人低价回收后直接或换包装后高价卖到边远和农村地区,形成了回收、贩卖“一条龙”。

  可能有人会觉得,药过期就扔了呗,难不成还能“变废为宝”?其实还真是如此。药品是一种特殊的“资源”,在保质期内是治病救命的良药,这是正面价值;过期了直接扔掉,对水、土等环境资源造成污染,这是负面代价。此外,不法分子卖过期药给偏远和农村地区的老百姓,更是耽误治疗甚至贻害健康的毒药。《药品管理法》没有对人们该如何处理家庭废弃药品做出规范,也没有规定药店和生产企业回收过期药的责任。可见,制定和明确家庭过期药回收机制,已经成为不能等也等不起的事儿。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