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车之困”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7-2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新华社报道,今年上半年我国机动车和驾驶人高速增长。截至6月底,全国新登记汽车1328万辆,新领证驾驶人1611万。全国汽车保有量达1.84亿辆,有46个城市汽车保有量超过百万辆。买车难、堵车烦、停车险、开车乱等各种“车之困”随之出现。

  车辆多、增长快,让许多城市措手不及,不仅体现在现有的道路交通设施跟不上趟儿,导致拥堵、“路怒”斗气、交通事故频发,还加剧了空气和噪声污染等问题。对此,不少地方开始探索解决之道。以北京为例,虽说压缩机动车牌照配额、推广电动汽车、尾号限行等一系列政策为缓解道路交通窘况做了一些努力,但百姓对出行难的抱怨依然不少。看来,让大城市路路畅通绝非一时之功。根治“大城市病”,百姓在热切期盼,政府部门要抓紧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