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左右为难
林琳
//www.workercn.cn2016-02-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法制日报》报道,春节临近,在火车票难买、机票太贵的现实下,不少游子选择拼车返乡。虽然相关部门此前曾表态“支持不以盈利为目的的拼车回家模式”,但也有地方放出“车主小心!拼车收油钱或有‘非法运营’风险”的新闻,一些车主因此临时改变主意,放了拼车乘客“鸽子”。

  拼车回家,是不错的选择,只是其中的风险颇多,人身安全是一方面,相关制度、规定不明确是另一方面。比如,何为“不以盈利为目的”,拼车势必产生费用,收油钱算不算盈利?如果半路出了事故,相关责任承担、赔偿怎么算,也是麻烦事。各地政策不统一,拼车回家又往往跨省,让人如何是好?其实,关于拼车的难题已经存在几年了,相关部门一直未予明确解答,而难题一天无解,人们便不可能放心大胆去拼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