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生存空间
运钞
//www.workercn.cn2016-05-2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由于周边工厂大肆排污,保护区面积从7万亩萎缩至3万多亩;仅有2名技术人员,监控防护基本靠“脚跑眼看”……据新华社报道,长江边一个国家级江豚保护区面临“内忧外患”,成为长江生态保护之困的一个缩影。

  多年前的中学课本里曾有一幅极具讽刺意义的漫画插图——黄河与长江打招呼:“长江长江,我是黄河。”长江对答道:“黄河黄河,我也是黄河。”直指国内大江大河污染状况。如今,许多年过去了,江河污染得到了一定治理,但力度仍显不够,效果也不乐观,私设排污口、违规开展生产经营活动等行为仍屡见不鲜。如今看来,保护区不是围起来就一劳永逸的,还需要长期维护和动态监管,而从长远看,则需要在生态保护与当地政府和居民切身利益之间进行协调,最大程度地得到他们的支持与配合,只有让更多人尝到生态保护的甜头,保护本身才有望顺利推进并形成良性循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