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7-05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净网仍需加把劲

  据《京华时报》报道,一对17岁双胞胎兄弟从河南到北京务工,沉迷网络,手里的钱很快就花光了。哥哥曾在网上看视频学过开锁,于是弟弟望风,哥哥盗窃,被抓获时二人已作案5起。日前,兄弟俩因涉嫌盗窃罪被刑事拘留。

  网上什么内容都有,我们应该“择其善者而从之”。虽然偷盗行为的内因还是在于个人,但网上的开锁视频为当事人提供了极大的便利。这类开门撬锁的视频与“抢劫攻略”、招赌招嫖等帖子性质一样恶劣,竟然能够堂而皇之地存在,显然对净网行动提出了更高要求,期待相关部门在净网行动上再加把劲。

  此地不该有水银

  据《新文化报》报道,最近,吉林长春市民潘先生发现家长历史遗留下来“两瓶装满水银的玻璃瓶,加起来有一斤多重”,知道这东西有毒,一旦泄漏后果不堪设想,不知道怎么处理,于是,向当地有关部门求教处理办法,结果却是:“他们让我埋了”。

  直接埋了,真是简单粗暴的手段。它可能因为相关部门的人员也不尽专业,不知道随意掩埋水银可能造成严重的环境污染;还可能出于慵懒、不负责任,对于危化品的处置,相关法规明确规定“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随意弃置废弃危险化学品”。危化品泄露造成的后果以及弥补成本难以估量,应当督促有关部门担起责来。

  冰块降温难长久

  据《新京报》报道,由于没有空调,加之连日的停水,对于广西科技大学鹿山学院的在校生来说,这个夏天有些难挨。为了降温避暑,学校安排了大货车给学生“送清凉”,满载成吨的冰块等待学生们前来“卸货”。

  “夏天没空调,冬天不取暖”,这似乎是南方学生常常调侃和抱怨的。其实,最好的降温避暑神器不是冰块,而是风扇或空调。学校每天购买这么多冰块,成本也不低,且无法“一劳永逸”。当风扇和空调已经成为很多高校学生宿舍的标配时,有学校坚持给学生发冰块,其中是有什么特殊的考虑吗?跟学生说明白,也许事件能有一个更好的解决办法。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