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高高在上
嘉湖
//www.workercn.cn2016-06-02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图

  据新华社报道,公车改革实施以来,各地开展政府购买服务或集中调配车辆的形式去下乡走访,提高了公车的利用率。但个别地方干部抱怨申请不到公车,或车补不到位等,出现了“没公车不愿下乡”“尽量少下乡”的情况。

  没公车就不愿意下乡,有些人的官当得可真是傲娇。乍一看,没公车就不下乡,貌似是工作作风问题,可仔细想想,有车的时候一些人不也是马马虎虎地“围着车轮转,隔着玻璃看”吗?所以,有没有公车,跟下不下乡是两回事。这种任性之所以存在,说明目前对“在其位不谋其政”的约束不够——不下乡就不接地气,就不能把工作做到百姓心坎儿,但还能照做官,难怪一个个都高高在上。有些官员要真觉得辛苦,不妨趁着“能上能下”的春风“下”到基层,也省了坐车。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