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6-04-2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上楼送餐先交钱?

  “谁交100元就让谁家外卖上楼,我们想订个饭都不自由。”据《生活报》报道,在黑龙江哈尔滨市南岗区米兰国际公寓,物业公司竟向周边餐饮类商家收取100元/月的管理费(电梯费)并发放门禁卡,未交费的送餐员及配送公司人员不让上楼。

  物业公司出于对小区安全的考虑,加强对外卖商的管理没错,但管理就等于收费吗?100元就能保证安全吗?“交钱就让上楼”,是偷懒背后简单粗暴的管理,更为私自赚外快找了个好借口。如今各类针对客户的上门服务越来越多,如何既保证安全又不给业主、商家增加额外负担,是个现实问题,应该认真对待,但绝不等于认真收钱。

  博物馆里“撕名牌”?

  据《北京日报》报道,近日,《奔跑吧兄弟》第四季第一期节目,因为在博物馆录制而引发争议。节目中,“跑男”们在浙江杭州博物馆展馆内玩起了“撕名牌”活动,镜头中不断闪现的馆藏文物,令许多观众揪心,如果一不小心撞碎了怎么办?

  撕名牌撕进了博物馆,是博物馆想借节目明星效应,提高知名度和影响力?还是就想来场传统文化的普及和熏陶?时下一些真人秀节目,为吸眼球绞尽脑汁,常常祭出一些无厘头的形式、无节操的桥段,甚至给公共场所的正常秩序和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收视率固然重要,但有些底线一旦破了,不仅节目的口碑受损,还可能造成其他后果。

  教师鼓励娃“互殴”?

  据《扬子晚报》报道,江苏南京一幼儿园一位老师,面对学生课间追逐打闹,在劝阻多次无效的情况下,让5名男孩站在教室外的一个地方互殴,比“武”发泄。目前,该老师被幼儿园给予停岗处分。

  男孩子在特殊年龄段顽皮淘气不好管理,可能确实让老师头疼,但不管怎样,也不能胡乱“另辟蹊径”。比“武”发泄,打伤了孩子怎么办?如果小孩子早早便学会了用武力解决问题,今后长大了还不得成“混世魔王”?更有必要追究的是,这样的老师是怎么混进教师队伍的?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