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电烟卖童 贻害无穷
//www.workercn.cn2016-04-20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王成喜

  最近几天,有网友向我们反映,在青岛黄岛区香江路附近,几家学校门口旁的小卖部里,有一种叫电子烟的玩具吸引了很多小朋友的光临,小孩嘴上叼着个电子烟,猛一看跟真的没什么区别,这让他们做家长的很担心。(4月19日央广网)

  身心正处在成长期的孩子,充满好奇,善于模仿,对外界不良影响缺乏免疫力。所以对缺乏社会责任感、一心钻钱眼的商家,特别是学校周边一些小商小贩打擦边球的行为,监管部门不能漠视不管,应主动发声,打出一套舆论监督、市场严管、法律制裁的组合拳。不让祖国的花朵被不良社会习气所污染,应该成为全社会的责任。

  有道是: 商贩售卖电子烟,利欲熏心害少年。校园净土须维护,社会家庭共监管。另有诗为证: 奸商售电烟,牟利毁三观。恶习污学子,监管口莫缄。

  文/淡烟清荷3759 诗/短笛无腔007、襄阳骏 题/樊耀文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