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过年回谁家?
小郭
//www.workercn.cn2016-01-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李法明 图

  据《南方都市报》报道,每到年关,去男方家还是女方家过年都是一些人面对的难题。近日,有媒体给出重庆地区的一个调查数据,57.65%的受访者表示今年优先回女方家过年,其中包括36.52%只去女方家和21.13%先去女方家再去男方家。与此对应的是只有27.39%只去男方家,14.99%先去男方家再去女方家。

  “哪条法律规定过年女人一定要回婆家?”“这不需要法律规定,这是人之常情”。电视剧《新结婚时代》里的这段经典对白,让不少人心生同感。有人将争执到哪方家过年,上升到争夺家庭话语权的高度,看来这还不是小事。无论如何,回家过年本是全家团圆,脱离了这个内核,任何纠结都有些矫情。过年回谁家,应该是一道多项选择题吧?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