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助女整容
小强
//www.workercn.cn2016-01-26来源: 羊城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春鸣

  湖南男子周某的女儿今年读高二,为追求男生,对父亲以死相逼要去韩国整容,周某无奈之下,竟利用职务之便,悄悄挪用公司资金35万元,满足了女儿的要求。公司发现后报警,近日,周某因涉嫌非法挪用资金被警方查获。(红网)

  可怜天下父母心,自古以来,为了孩子,许多父母可以赴汤蹈火。在当代,社会竞争激烈,人情复杂,有一部分人的爱子心或许会更强烈。这些人在沉重的外部压力下,会更多地将心理寄托放在亲情上。但凡事都有个度,一旦过了就变成了“执念”,“执念”之下,对孩子的百般要求统统满足,直到孩子提出无法满足的要求,只好自己铤而走险。若每个深爱孩子的父母都为孩子不惜违法乱纪损害他人利益,社会将重归丛林世界。无论何种爱,一旦没有节制,都可能变成害。

  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这名女儿为追男友整容,最终把父亲逼上犯罪道路上的奇葩行为,固然有社会原因,父母长期的教养失当,恐怕也脱不了干系。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