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韩韫超
//www.workercn.cn2015-12-11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荒唐的“有效期”

  驾驶证、身份证都有有效期,为什么结婚证不能有有效期?近日,有人提出一种大胆而令人惊叹的建议:结婚证应设置7年有效期,到期自动离婚,这样一来,许多问题会迎刃而解。

  好一个“不求天长地久,只为曾经拥有”,7年一换配偶的节奏,想必是针对夫妻共处的“7年之痒”而来,可这样的奇葩设想不仅会带来家庭亲缘关系的错乱,也会衍生一系列伦理问题。现实中,离婚往往是万不得已的选择,应给予理解却不应提倡,而一生一世的陪伴与相守才应是婚姻的主旋律。时下虽然提倡言论自由,但不意味着可以胡言乱语,哗众取宠。

  悲凉的“雾霾假”

  “终于停课了,可我的学生们却没有为放假感到欣喜若狂,反而感到悲凉,我和他们一样。”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一名中学教师撰写的《雾霾停课期间写给我学生的话》引爆了朋友圈,文中引导学生正视雾霾,不再消极抱怨。

  为了配合雾霾红色预警,过去几天里,北京等地启动了机动车限行、学校停课放假等预案,可当“雾霾假”来临,国人却高兴不起来,其中不仅是因为少了出游的选择和乐趣,更源于内心对雾霾频繁来袭的无奈和担忧。在雾霾无法短期彻底消除的现实语境下,与其抱怨,不如想想自己能做些什么,“从我做起”的人多了,雾霾总会有所改善。

  矫情的“找警察”

  据《南京晨报》报道,近日,江苏南京秦淮公安分局接连遇到3起奇葩警情,有因泡面里没香菇要说法吵起来的,有为抢着买单打起来的,还有吃饭不肯为网友买单的。警方提醒,遇到小纠纷请尽量调解处理,实在无法处理可报警求助,珍惜警力从你我做起。

  “有困难找警察”当然没错,可像上述那些情况,如果大家都选择报警,有再多警察恐怕也不够用。社会秩序当然要靠大家共同维护,尤其是成年人对自己行为的后果应该有更清楚明确的认识,有本事惹事、找事,也该有本事解决。在警力并不充裕的当下,一些人更应该懂得什么叫“自治”,而不是动辄“呼叫”公权力为自己鸡毛蒜皮的小事服务。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