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人浮于事 顽疾当治
//www.workercn.cn2015-12-08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八项规定一出台,没好处不愿为;反腐倡廉压力大,怕惹事不敢为”,少数地区基层干部在这方面问题比较严重,成为制约干部作风转变、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的障碍。2013年10月,云南省昆明市官渡区出台《科级领导干部日常工作实绩公示制度(试行)》,截至目前,通过晒工作日志、用工作日志,先后约谈和问责25名干部,调减多个部门编制,在考核干部日常工作实绩、破解为官不为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12月6日《人民日报》)

  一个单位,如果一个月的工作量只是看护一只鸟,那么剩下的时间怎么办?肯定上班时间聊天玩手机上网看电视剧蔚然成风。所以,要有效减少单位不作为的现象和违反上班纪律的现象,有关部门一方面要严查那些患有“懒慵病”的人;另一方面也要加快机构改革,把那些无所事事冗员裁剪掉。

  有道是:当天和尚撞天钟,月救一鸟行不通。人浮于事该问责,快刀来斩臃肿风。另有诗为证:月救一鸟非传说,类似衙门还很多。因循守旧人浮事,急需改革祛沉疴。

  文/叶建明 诗/落雪怎无痕、襄阳骏 题/牧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