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图说:狮子大开口
韫超
//www.workercn.cn2015-11-20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赵春青 漫画

  据北京卫视报道,近日,李先生驾驶货车在北京发生车祸,他从一家救援公司叫拖车救援。救援公司清理过程两个小时左右,却要价12.87万元,李先生吓出了一身冷汗。该救援公司一负责人称,价格由市场来定,12.87万元的拖车费没有协商的余地。

  又见“天价拖车费”。把拖车费降下来的呼声喊了多年,可还是有司机被宰。拖车产生的费用,一般按照吨位、车型、车辆状况、拖车里程等来计算,尽管一些地方都出台了道路清障施救费收费项目和标准,但具体执行起来,不同的救援公司却有着很大的随意性,加之实施救援过程中诸多不确定因素,更给一些黑心商家创造了狮子大开口的空间,让救援变成了敲诈和打劫。对漫天要价的拖车企业,有必要加强监督和惩戒,而车主们也该多留个心眼,尽量事先商定好价格、选择更值得信赖的拖车企业,让自己掌握更多的主动权。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