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5-10-2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都是商家的错?

  据央广报道,青岛天价虾事件余温未退,又出了三亚版本。10月20日晚,消费者爆料——“蒜蓉粉丝蒸扇贝每份15元”,下单后商家说是每个15元,且商家在其知道详情后不同意退款。工商局人员赶到该餐厅调查核实后,对该店做出停业整顿处理。

  扇贝跟虾都有大小区别,个头大、分量足的论个卖未尝不可,一份也当然可以只有一只。商家若有欺骗消费者的故意,当然应该被纠正和处罚,但对消费者来说,“一份有几个”这种问题,如果事先问清楚,就不必劳驾工商部门出马了。有了“天价虾”这种前车之鉴,消费者有必要学精明点儿,媒体报道也不应有意无意地“妖魔化”商家。

  “飞”贼何以猖獗?

  据《京华时报》报道,北京警方近日抓获一个周末“打飞的”进京行窃的团伙。他们不在一个城市逗留过久,团伙成员也不“扎堆”居住,一般等“捞够本”再乘飞机返回。目前,5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小偷乘坐飞机跨省行窃,颇有几分“胆识”和“霸气”,可惜没用对地方。这几个小偷的猖獗是否说明,一些地方在打击小偷小摸、处理惯犯累犯方面还需要更行之有效的举措?此外,乘坐飞机、出入酒店会所的未必都是体面有钱之人,还可能是乔装混入的贼。这一点,公众应该有所认识和防范,不要一时大意,给小偷留有得逞的机会。

  无微不至的“爱”?

  “房车接送,保姆当街做饭”——据《武汉晚报》报道,近日,一辆房车停在湖北某小学门口,自称是保姆的中年妇女在车边炒菜,并称“这样孩子不用中途回家,又吃得可口放心,还可以在车上午休。”因为在校门口堵路,交警和保安将其劝走。

  房车、保姆、司机、现炒现吃,还能有再优越、舒适的上学待遇吗?有钱任性,这样的事情也不足为奇。但大庭广众之下,到底是照顾孩子还是炫富?溺爱有什么后果,例子很多。那些从小养尊处优、没多大就到处惹是生非,甚至违法犯罪被收进监牢的富家子弟不少。过分的“爱”有时反倒是种伤害。

  □童生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