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快言快语-正文
快评论
//www.workercn.cn2014-12-24来源: 北京晨报
分享到:更多

  贴小偷照片示众不合法

  成华区西林路某超市门口粘贴着一张海报,上面是一个监控视频截图:一名红衣中年男子进入一家超市,拿走了放在收银台上的一部手机。在海报的下方,有一行红色的大字,写道:“此人是小偷。”(《华西都市报》)商家提醒谨防被盗,这个可以有。但是,晒出照片和身份证号就是违法了。对捉小偷一事,不妨把这些照片和身份证号交给警方处理。二来,善意提醒也应该守住自己的法治底线。(纪鹏)

  捆绑售保险给春运添堵

  抢票APP当下很流行,不过,有不少购票者发现,通过这些渠道买到火车票,付出的成本要更高,尤其是手机APP,会在购票者不知不觉间,就帮你买了一份20元的交通意外保险。(《现代快报》)是否愿意购买保险,决定权在乘客,售票者有提醒的义务,但没有搭售的权力。为了不让捆绑销售保险给春运添堵,乘客须擦亮眼睛并积极维权,更重要的是,社会组织和监管机构更应该发挥好作用,能够一起解决问题的,就没必要等乘客分散维权。(罗志华)

  一键关闭需要一剑制敌

  针对网络逐渐成为广告发布的重要媒介,十二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二次会议审议广告法修订草案,规定互联网广告不得影响用户正常使用,在互联网页面以弹出等形式发布的广告,应当显著标明关闭标志,确保“一键关闭”。(《广州日报》)能不能实现“一键关闭”,难的不是技术,在于监管部门能不能“一剑制敌”。对于不能“一键关闭”的广告,绝对不能留下“下不为例”的余地,而要严厉查处。(郭元鹏)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