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10-14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又见搬花族

  来自中新社的报道称,10月11日,内蒙古呼和浩特天气比往年暖,原定10日结束的菊花展被主办方推迟。然而从11日早间开始,陆续有市民开始搬花,广场管理人员制止无效。主办方介绍,菊花有数万盆,总投资约150万元。

  从全民哄抢,到众人搬花,面对唾手可得的资源和利益,一些人总有停不了的欲望,有的或许只是从众心理驱使下的一时冲动。当然,展览的菊花若最终没有更好去处,发给市民当福利也是好事,只是这样的好事本该在被允许且有序引导下进行,实在不该一哄而上、搬起来就走。

  雾霾就违章?

  “前几天大雾,我在路口没看清,闯了红灯,会不会被摄像头拍照?”据《北京青年报》报道,面对市民疑问,北京市交管部门回应,如果真的能见度只有几米,估计电子眼也无法清晰拍摄到有效违章照片。但一般的雾不会导致看不清红绿灯,电子眼也不会受影响,所以要罚。

  没看到红灯是不是可以不被罚?电子眼是不是也拍不到违章车辆?有了雾霾“替罪”,只怕有人心存侥幸,大摇大摆闯起红灯来。如今交警的回应,想必打消了一些人钻空子的念头,同时也提醒所有驾驶员,雾霾天里更该谨慎慢行,严守交通规则,这与电子眼拍到拍不到无关。

  放生为了啥?

  据媒体报道,近日,在湖南长沙的湘江河堤,许多市民抬着一箱箱鱼、龟到江中放生,有时一天放生上万条鱼。“买了放,放了捞,放生可能变杀生。”长沙渔业和动物保护人士表示,这种方式不值得提倡。

  江边放生,一旦成为某些商家盈利的手段,导致刚被放生的动物又被捞出售卖,循环往复,放生便失去了其本来意义。一方面,人们应该认清放生的本质,另一方面,要保护动物,可做的事不少,如保护动物幼种、减少对野生动物的捕杀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