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评论图说:“亮瞎眼”的体验式处罚
//www.workercn.cn2014-08-07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CFP供图

  在夜晚驾车的司机经常有这样的经历:迎面而来的车打着远光灯,真正“亮瞎眼”!8月1日起,广东深圳交警开展体验式执法,对违规使用远光灯的司机进行现场教育。不少乱用远光灯的司机被罚看远光灯5分钟,实际上,交警并未严格要求司机看足这个时间。

  有人认为这是“体罚”,且法律法规并未允许警察采取这样的处罚方式,但也有相当一部分人对此点赞。

  按照交通法规的规定,远光灯是不能随意开启的,因为会造成对方司机及行人的视觉盲区,既影响对面车辆司机的视觉,又影响前车后视镜,使司机无法准确判断交通状况,进而增加交通事故发生的概率。遗憾的是,不少司机对此并不在乎,总觉得自己的车灯越亮,看得越清,怎么方便怎么来,由此引发的交通事故不少。

  交警采取这种类似“同态复仇”的处罚,虽然在法律的授权方面可能有争议,但更多的还是希望广大司机能够对滥用远光灯有“切身体会”,养成良好的驾车习惯。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