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天价夏令营金玉其外
//www.workercn.cn2014-08-04来源: 中国教育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最近,一则名为“北大清华文化深度之旅”暑期夏令营活动的广告受到网友广泛关注。这个夏令营之所以分外吸引眼球,皆因其加入条件“高大上”——在费用方面,10天夏令营收29800元。在招生方面,仅招15位精英人士;在“授课”方面,工作人员自称请来北大、清华教授亲自授课,高考“状元”全程陪同,还安排马术、高尔夫等实践课程以培养“领导精神和良好的心态”。

  大凡商家总喜欢将自己的产品隆重包装一番,以求谋上一个好价钱。所谓佛要金装,人要衣装,鲜亮的外表,很容易吸引人的眼球。“北大清华文化深度之旅”夏令营,丝毫不落窠臼,深得商家精髓。单单“北大清华文化”这个招牌,就很容易让众多中国学子想入非非,用上了这种高档包装,其价格自然需要合乎“潮流”了。

  这是一个活动,但更像是一个商品。揭开这个商品的包装,我们会看到什么呢?本来,北大清华文化源远流长,10天时间,学生能从中收获多少?这些实践课程会适合所有学生吗?走马观花可以,脱胎换骨难为。

  另据报道,12名授课教师中只有2名是北大教授,根本没有清华的教师在里面,就连最贴近孩子们心愿的高考状元陪同也没有明确。该活动还以马术、高尔夫等活动名义,强行为孩子们植入“领导精神”,这是否妥当?从整个活动的设置和安排中,我们可以清楚地看到利益,很难看到对孩子们成长的积极作用。更为实在的是,劳民伤财、浪费时间,这种活动的价值能与所谓的价格相称吗?这只能是一种金玉其外的豪华包装而已。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