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圈点新闻
//www.workercn.cn2014-01-0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天罗地网抓小偷

    据《新京报》报道,1月6日,江苏南京市公安局鼓楼分局建立的涉案图像协查平台——“天罗地网抓小偷”正式上线。警方将“电子眼”捕捉到的身份难以确定的达到立案标准并掌握一定证据的犯罪嫌疑人的图片和视频展示给公众,让网民协助核实其身份并提供破案线索,查证属实的,将给予1000元奖励。

    用物质悬赏的手段在网络上建立专项破案平台,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提供线索的积极性,又使有兴趣者在现实中好好过一把福尔摩斯瘾。然而,这样的协助核实身份,毕竟只是一种推测,为了防止人肉搜索,有关部门一定要预先做好协查须知,不给浑水摸鱼者任何机会。

    产品标签玩“忽悠”

    “标签上明明标注的制造商在天津塘沽,可产地却在北京;早茶饼包装上印着‘牛奶’,可配料表里却没有。这样的糕点让我们怎么看得懂?”日前,天津市民徐女士向《每日新报》讲述了自己在一家大型连锁超市购物的经历。日前,该超市表示,立即将该产品下架,停止销售。

    生产日期穿越到未来、配料表驴唇不对马嘴、产地莫名其妙……这些虽是产品的小细节,但如此明目张胆的“忽悠”,让消费者很是伤心。其中,有一些企业生产不规范的问题,更暴露了一些超市没能严把进货关的痼疾,不仅辜负了消费者的信任,更毁损了自身的形象。因此,为了让自己坦坦荡荡挣钱,也让消费者明明白白消费,请从规范产品标签做起。

    春节“恐归”再来袭

    害怕路途遥远、害怕人情消费、害怕问东问西——据中新社报道,春节临近又让很多“恐归族”纠结起来。催婚、催生娃、逼相亲……亲朋好友的“关心”让人无法忍受,有的“恐归族”甚至用加班当理由来避开过年回家。

    相信不少朋友看到这样的消息,都会感到既熟悉又无奈。近日,笔者收到朋友发来的一个小段子:“快过年了,请送你周围朋友一样大礼:没伴的别问有没有伴,有伴的别催结不结婚,结婚的别问为啥还不要孩子,请尊重身边每一位朋友的选择。他们都是幸福的。要是还关心,就帮他们创造条件有伴结婚生子,这比浅薄的问候更珍贵。”话语虽直白质朴,却值得我们拿来共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