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重点推荐-正文
看台七日
//www.workercn.cn2013-11-18来源: 中工网—《工人日报》
分享到:更多

    小德再夺冠军

    北京时间11月12日,2013年ATP年终总决赛在英国伦敦进入到最后一日的较量。男单决赛,塞尔维亚名将德约科维奇尽管挥霍了8个破发点,浪费了两个赛点,但还是以6比3、6比4战胜现世界排名第一的纳达尔。

    ——纳达尔赢得世界第一,小德赢得年终总决赛冠军,他们都配得上这些荣誉。世界网坛格局是呈现“二人转”还是“三人行”,甚至“四巨头”?答案并不重要,但可以肯定的是,一个人统治网坛的时代过去了。

    孙杨恢复自由

    11月11日,因为无证驾驶而掀起轩然大波的奥运冠军孙杨,结束了他为期7天的行政拘留。近50名记者苦候在杭州市拘留所的门口,不少人甚至蹲守了一个通宵,然而,孙杨的去处同样是谜,没有回家,也没有住回浙江游泳队的宿舍,浙江体院的官方说法是“怕骚扰”。

    ——孙杨或许早已习惯了生活在聚光灯下,但他还需要学习如何去做一位公众人物。孙杨走出了拘留所,但他依然没有走出风波,也没有走出自己的人生低谷。

    浙江女篮罢训

    浙江女篮俱乐部11月12日公布了对卞兰、王静、陈晓丽等6名队员的处罚决定。因为在11日采取罢训行为抵抗主教练李昕的执教方式,她们被无限期停薪、停训、停赛,并被要求立即搬离球队驻地酒店。13日,事态再次升级,罢训的队员增加到8人,吴金珠和孙杰两人也加入了“罢训”行列。

    ——教与学从来是一对矛盾。教练和队员出现不同意见甚至摩擦,很正常,但罢训事件屡屡发生,却并不是人们所愿意看到的。罢训事件的发生,有队员素质问题,也有教练员执教方法和俱乐部管理方式的问题,需要各方坐下来好好沟通,一味指责和攻击对方,其实于事无补。

    中国围棋包揽

    在11月11日进行的第18届LG杯世界围棋棋王战8强赛中,陈耀烨、柁嘉熹分别击败日本的井山裕太和高尾绅路,中国第五次包揽围棋世界大赛4强。另两位晋级棋手是德比胜出的周睿羊、李喆。11月13日,半决赛战罢,周睿羊和柁嘉熹会师决赛,冠军将于明年2月10日至13日决出。

    ——能够在韩国企业冠名的世界性比赛中大包大揽,反应了中国棋手尤其是年轻棋手的进步。目前,中国队在夺取世界冠军数量上仍少于韩国队,中韩两国顶级棋手也难分高下,但中国队近年表现和人才储备似乎较韩国更胜一筹。中国围棋的复兴应该指日可待。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