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把担当精神树起来
——三论“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6-02-24来源: 滨海时报
分享到:更多

  新区开展“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是从滨海发展实际和党员干部队伍实际出发作出的重大战略决定,主要目的就是要增强全区党员干部和各级各类部门的担当意识和责任,把担当精神树起来,推动解决新区发展和干部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难题。

  树立担当精神,抓住新区开创发展新局面的共振点、关键点和“牛鼻子”,是“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取得实效的保证。无论是查摆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问题、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还是剖析机关运行中存在的问题,都是为了找到根源、制定措施、解决问题。开展“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就是以解决基层和群众不满意的问题为抓手,着力解决干部作风存在的问题。

  树立担当精神,是对全体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提出了好干部的“五条标准”,其中之一就是敢于担当。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同志强调,把新的发展理念落到实处,让美好蓝图化为现实,就要有奋发进取的状态,就要有担当担责的意识,就要有干事创业的精气神。新区专门出台了促进干部担当担责的制度规范。在这次新区“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中,新区将按照中央和市委精神,着力解决党员干部不想、不敢、不会担当的问题,通过思想动员、完善制度、培训提高,强化全区干部队伍的担当精神和责任意识,使敢于担当成为新区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树立担当精神,是实现新区使命任务的现实需要。滨海新区开发开放进入第十个年头,那种十年来始终迎难而上,坚持克难攻坚,不断爬坡上坎,一心一意争排头、做示范的勇于担当的精神,应当继续保持和发扬。适应新常态,引领新常态,落实新理念,展现新作为,新区以怎样的状态实施好“三步走”战略、实现“十三五”开好局,大步向国际化创新型宜居生态新城区迈进?新的使命任务,需要全区党员干部在经历了“凝心聚力,创新发展”大讨论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之后,特别是在这次“解难题、敢担当、促发展”活动中,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普遍树立自觉担当的意识,强化敢于担当的勇气,获得善于担当的能力,使担当成为新区党员干部的共同追求。

  树立担当精神,建设有理想、有作为、敢担当的党员和干部队伍,破解难题,聚焦发展,锐意创新,滨海新区面貌必将焕然一新,继续从辉煌走向新的辉煌。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