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2015年中盘点:“国平”评了什么
//www.workercn.cn2015-07-01来源: 中国网信网
分享到:更多

  作为代表互联网正能量的内容提供者,2015年以来,“国平”围绕中央中心工作,立足当下最重要的时政问题,针对公众关心的热点话题,及时做出准确解读评论,推出64篇权威性强、影响力大的政论作品。时至年中,让我们一起回顾,“国平”半年来关注了什么、评论了什么。

  图1 2015年上半年“国平”月度统计

  国平推出64篇作品 3月最多

  2015年上半年,国平推出政论作品64篇。其中,1月份10篇,2月份8篇,3月份24篇,4月份9篇,5月份9篇,6月份4篇。3月,国平就2015年全国两会进行集中解读和评论,推出作品最多。

  图2 2015年上半年“国平”分类统计

  国平话题立足时政热点 政治主题最集中

  国平话题围绕中央中心工作,立足当下时政热点。上半年的作品中,政治主题25篇,外交主题12篇,民生主题9篇,文化主题9篇,经济主题5篇,其他主题4篇。政治主题作品最多,占上半年总数的近四成。

  图3 2015年上半年“国平”热词统计

  “中国梦”“四个全面”等6个关键词成为国平热词

  上半年的国平作品中,“中国梦”、“两会”、“一带一路”、“四个全面”、“新常态”、“网络强国”等成为热词。其中,“中国梦”26篇,“两会”22篇,“一带一路”14篇,“四个全面”13篇,“新常态”12篇,“网络强国”7篇。

  下面我们来看看国平是如何评这些热词的。

1 2 共2页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