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浙江日报:打好“一打三整治”组合拳
本报评论员
//www.workercn.cn2015-02-13来源: 浙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去年以来,针对海洋捕捞非法违规乱象丛生、东海渔业资源持续衰退的现状,省委、省政府提出以“一打三整治”行动来修复振兴浙江渔场,全省争取用3年左右时间,“管好家门口这片海,找回东海这条鱼”。

  这是对全省人民的庄严承诺,也是一场大考,事关“两美”浙江建设,事关渔业发展、渔民幸福、渔区和谐,也事关党和政府的执行力、公信力。“一打三整治”去年实施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立说立行、迎难而上、坚持法治、守住底线、措施得当,提前超额完成年度任务,确保了渔区社会大局稳定。

  今年是修复振兴浙江渔场的关键之年,“一打三整治”行动也进入了攻坚阶段。越是关键时刻,越是不能松懈。各地各部门要乘势而上、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克难制胜,切实打好综合治理“组合拳”。

  要继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一打三整治”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各地各部门要始终坚持“零容忍”态度,强化“一盘棋”思想。要把钢制大船作为重点打击对象,继续推进船证不符渔船、“绝户网”等违规渔具和污染海洋环境“三项整治”工作,坚决防止反弹现象。要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形成推动“一打三整治”的强大合力,织就一张覆盖海上岸上、联通省内省外的天罗地网。

  要以改革办法和法治思维持续深入推进“一打三整治”行动,建立依法治渔、综合管控的长效机制。公检法司等政法部门和工商、渔政等职能部门要严格依法办事,健全多部门协同、陆海联动的海上联合执法机制。要坚持堵疏结合,推动完善渔民转产转业、困难渔民帮扶、渔民养老保障等政策举措。

  要以整顿渔场秩序为抓手,重构现代渔业经营体制和治理体系,把海洋渔业转向可持续发展的新路子。要大力发展远洋渔业、水产品深加工等现代产业,进一步拓宽渔民就业门路,提高渔民就业技能和养老保障水平,确保渔民收入可持续增长,防范整治成果“回潮”。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