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今日推荐-正文
沈阳日报:民主生活会不能走过场
//www.workercn.cn2014-06-23来源: 沈阳日报
分享到:更多

    开好民主生活会,是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和重点内容,切不可得过且过,使之走了过场。

    民主生活会是认识自我、了解同志的过程。通过深入的自我批评,对自我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对存在的问题有一个清楚的把握,对问题产生的原因及整改方向有一个清晰的思路。通过动真碰硬的相互批评,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一个班子”同志的思想和作风状况了然于胸,相互提醒、相互帮助、共同提高。

    民主生活会是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过程。紧紧围绕作风建设这条主线,按照“三严三实”的要求,特别是围绕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深学、细照、笃行,心理受到震撼,思想受到感染,精神受到洗礼,使自己的理想信念返璞归真,固本培元,通过红红脸、出出汗,达到洗洗澡、治治病的目的。

    民主生活会是扶正祛邪、解决问题的过程。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就是要坚决反对“四风”,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把自身存在的问题晒一晒,把立行立改的初步成效晒一晒,把依然存在、一时解决不了、将进一步下大力气解决的问题也晒一晒,让同志们受到教育,也让群众看到希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