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南海行宫
//www.workercn.cn2014-06-20来源: 长江日报
分享到:更多

焦海洋 漫画

    南昌市计划兴建一所上档次的“南海行宫”寺庙群,希望通过宗教投资拉动文化产业发展,带动旅游业,从而激活地方经济。此举将以拆除、合并周边三座寺庙为基础,导致僧尼对门念经和以后僧尼同寺的尴尬局面,并占用一块本来计划被用作公共绿化带的土地,引发了三家寺庙和兴建地周边业主的反对。南昌市政府决定在现选址停止建设,另行选址还建。(6月19日《京华时报》)

    在强烈反对之下,南昌市政府仍然执意合并三座寺庙。不畏人言,我自独行,何等豪迈。“建定了”,这是讲道理的态度?既然如此,又何必暂停项目,好似民意不可违背,要继续研究研究。

    反正是“上档次的建筑群”,用心已经良苦。大项目在即,态度必须果决。有些地方政府一旦着手大项目,一切都要为之开道,哪管“业主不干”、“僧人不愿”?只管硬着头皮上,快刀斩乱麻,总之就是没道理可讲,就是“建定了”。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中 工 网 版 权 所 有 ,未 经 书 面 授 权 禁 止 使 用
Copyright © 2008-2011 by www.workercn.cn. all rights reserved
浏览本网主页,建议将电脑显示屏的分辨率调为1024*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