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团伙”逃票
凌 锋
//www.workercn.cn2018-03-02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王成喜

  新闻:据《解放日报》报道,上海市民柳先生反映,上海野生动物园周边有一个4人“团伙”专业运作翻墙逃票入园,持续时间已有2年。其中3人负责在轨交16号线“上海野生动物园站”揽客并用车将游客摆渡至动物园围墙边,另一人则负责架设梯子将游客送进园内,必要时还要入园打招呼,以免送进去的游客遭盘问诘难。每天在该团伙运作下入园的游客有二三十人之多,节假日一天至少七八十人。记者暗访调查发现以上基本属实,野生动物园成人票为130元,这一团伙收100元让游客翻墙入园。

  点评:缺乏敬畏意识的游客遇到投机钻营的“商家”,看似一拍即合的双赢生意,在漠视规则的同时,也将游客置身于法律风险之中。毕竟,翻墙失败、受到伤害的后果也许只能游客自己扛。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