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预付吸费 培训变味
//www.workercn.cn2017-11-21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美堂

  记者调查发现,预付费在教育培训行业中普遍存在,不少培训机构的预付经费高昂,少则几千,多则十几、二十万,部分培训机构为促销课程,还推出了各式预付费算法,纷繁复杂。近年来,众多培训机构卷巨款跑路现象时有发生,也与培训机构预付高、退费难这一“通病”息息相关。(2017年11月20日《北京青年报》)

  教育机构热衷用时间跨度大、金额高的预付费来“绑架”学生和家长,一来短期收取大量资金,利于机构运转;二来可以长期“霸占”学生,排挤竞争对手。只是其中隐藏着退费难,克扣费用甚至是“跑路”等巨大风险。提醒家长谨慎小心的同时,相关部门更应加强规范和监管。

  有道是:教育培训一窝蜂,天价收费乱象生。预付算法弯弯绕,小心跑路把人坑。另有诗为证: 预付容易退费难,失信跑路昧金钱。行业乱象盼监管,依法查处要从严。

  文/字知之明 诗/泥河清心、悠然阿朵 题/心雨zyh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