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期权腐败
宁书默
//www.workercn.cn2017-10-1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图

  “在位预约,退休受贿”“先办事,后收钱”“不图眼前回报,做长线交易”……近年来,从各地通报查处的案例看,一些腐败分子妄图通过延长权钱交易时间跨度,规避被查处的风险,期权腐败的问题仍然时有发生。

  期权腐败是在反腐败高压态势下,投机者玩出的腐败新花招,在位时受人请托办事不收“好处费”,离职或退休后打“时间差”大肆敛财,可谓是“放长线钓大鱼”。无论期权腐败如何隐蔽,本质上仍是公权力的寻租与变现,都是违纪违法行为,终究逃脱不了党纪国法的制裁。要防止期权腐败,必须斩断其变现之路,关键是加强对权力的监督,不给腐败分子可乘之机。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