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科研需守法
//www.workercn.cn2017-09-07来源: 法制日报
分享到:更多

  

漫画/赵顺清

        据《检察日报》报道,经山东省济南市历下区检察院提起公诉,8月31日,该区法院以贪污罪判处套取国家30万元专项科研经费的博士生导师徐某有期徒刑三年零三个月。案发前,徐某是山东大学药学院的教授、博士生导师、常务副院长、山东省政协常委。徐某为筹集医药研究院的注册资金,伪造协议,套取30万元科研经费。办案检察官告诉记者,近年来科研经费贪腐案件屡见不鲜,虚列劳务费冒名领取、借壳套现、虚开发票是此类案件中常见的手段。

  点评:科学研究也必须遵法律、讲规矩,否则,身陷囹圄就是最终结局。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