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阴阳菜单”
清如许
//www.workercn.cn2017-07-03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图

  日前,四川成都市民刘先生到一家餐厅就餐时发现,该餐厅使用的是“阴阳菜单”——很多菜在包间内消费都比大厅贵,“少则10块,多则几十块”。执法人员现场并未发现该餐厅在菜单上注明菜品分量不同,没有发现任何关于“包厢内菜品实行另外价格”的提示。

  按理说,餐饮属于完全竞争行业,企业有自由定价权,可根据自身市场定位采取不同定价策略。前提在于,必须诚信经营、明码标价,并明确告知消费者。暗搞“阴阳菜单”,用模糊的菜量差异打掩护,侵犯了顾客的知情权,甚至涉嫌价格欺诈,真是聪明反被聪明误,搬起石头砸了自己的脚。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