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卖身”金碗
//www.workercn.cn2016-06-23来源: 燕赵晚报
分享到:更多

  

图 赵顺清

  近日,记者先后采访了多位硕士、博士城管发现,最初吸引他们报考城管的原因,主要是公务员工作稳定等因素,但在入职的初期,面对文化层次相对较低的执法对象,却都遭遇过“有理说不清”的阵痛期,焦虑、犹豫、退缩,甚至想过辞职。(6月21日澎湃新闻网)

  随着城市文明的发展,城市管理需要转型升级,城管人员的知识水平、业务能力也需要不断提高。高学历人才进入城管部门是好事,关键是能不能学以致用,进入城管队伍的动机是否端正,是否有一个执法为民的朴素情怀。如果仅仅为了找一个“铁饭碗”,难免出现各种“不适症状”。

  有道是:硕士屈尊当城管,意在怀里金饭碗。饱读诗书无所用,就业体制显短板。另有诗为证:杀鸡何须宰牛刀,为夺金碗专长抛。温文尔雅难执法,进退两难真苦恼。

  文/风雨同舟 诗/短笛无腔007、劲草天地 题/卯日星官957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