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望“本”兴叹
行思
//www.workercn.cn2016-05-31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颜庆雄 图

  人民日报记者近日在浙江省和河南省采访时,企业普遍反映用工成本上涨迅速,特别是在近年企业效益不理想的情况下,对企业构成较大压力。

  有企业列了一张用工成本表:一名月薪1万元的员工,企业总计为其支出了1.6万元的成本,而员工拿到手的才7300元。7300元与1万元以及1.6万之差,对应的是社保、工会费、残疾人保障金等各种费用。有的企业还承担着退休员工的书报费以及闲置旧房的维修管理费。

  被各种费用支出推高的企业用工成本,令企业望“本”兴叹。企业是逐利的,不大愿意“舍本逐末”——花了大本钱却只得到微末之利。这就需要政府多出实招,适当降低企业的成本费用,让企业有赚头、员工有奔头。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