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近亲繁殖
九如
//www.workercn.cn2016-05-06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 图

  据媒体报道,近一年来,中央及各地方巡视组披露多个国有企事业单位领导存在违规招聘近亲属问题。在一些单位,通过“萝卜招聘”、绕道进人、内部照顾、交叉安排等方式,“近亲繁殖”现象多有出现。

  近亲繁殖手段不断翻新,招聘舞弊屡禁不止,如此下去,选人用人机制何来公平可言?因人设事,养一些不干活和干不了活的闲人,不仅不利于单位自身发展,也是对社会资源的严重浪费。而任人唯亲、近亲繁殖,则让那些有真才实学的人难有施展空间。严厉打击暗箱操作,规范选人用人流程,才是事业长久发展的正道。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