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中工网评论频道漫画评论-正文
以“信”促孝
九如
//www.workercn.cn2016-04-08来源: 深圳特区报
分享到:更多

冯大美 图

  5月1日将要实施的《上海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条例》重申了家庭成员“常回家看看”的规定。如果子女等家庭成员拒不探望老人,老人可以提起诉讼,法院根据起诉做出判决后,若当事人拒不执行,相关信息会归入信用平台。

  百善孝为先,孝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以“信”促孝,让孝心和信用挂钩,“常回家看看”的规定可以得到持续的引导和监督。只是素来清官难断家务事,子女与父母的关系涉及伦理道德,也夹杂亲子感情。若过分强调约束和惩罚的力度,只怕家人之间容易滋生芥蒂。法律条文倡导孝道,惩戒固然不能少,实践中还须考虑情理交融,让“常回家看看”成为一种内心的自觉。

  

 

[保存]     [全文浏览]     [ ]     [打印]     [关闭]     [我要留言]     [推荐朋友]     [返回首页]
扫码关注

中工网微信


中工网微博


中工网抖音


工人日报
客户端
×